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忠投書印尼媒體 籲挺台參加WHA

2018/4/20 17: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周永捷雅加達20日專電)印尼「羅盤報」今天刊登駐印尼代表陳忠投書指出,台灣基於貢獻「衛生專業」及維護「健康人權」,爭取參與第71屆WHA的機會。

陳忠在「羅盤報」(Kompas)投書指出,世界衛生組織(WHO)憲章揭示:「健康是基本人權,是普世價值,不因種族、宗教、政治信仰、經濟或社會情境而有所分別。」 然而,2017年台灣未受邀以觀察員身分出席第70屆世界衛生大會(WHA),誠為諷刺。

投書提到,台灣為維護2300萬人民的健康,以及為區域乃至全球的防疫網絡做出貢獻,仍積極尋求參與WHA和WHO(世界衛生組織)相關技術性會議的機會。

陳忠表示,台灣位於東亞樞紐,與鄰近國家傳染病發生態樣相似,且人員往來頻繁,因此容易發生傳染病原跨國傳播、交互感染,進而導致基因重組或變異而衍生新興傳染病原。

他說,台灣無法出席WHA及全面參與WHO相關技術性會議、機制及活動,因此相較於WHO會員國,台灣取得疫病及醫衛資訊的時效多有延宕,資訊內容也不完整,形成全球衛生安全體系及健康人權的嚴重缺口。

陳忠強調,台灣需要WHO,WHO也需要台灣的參與,以建立健全的全球衛生體系。

他指出,例如WHO的核心目標為提升全球人類健康水準,達成此目標的方式之一是推動「全民健康覆蓋」(Universal Health Coverage),而台灣是亞洲地區最早落實全民健康保險制度的國家,納保率達99.9%,台灣有意願也有能力與WHO及各國分享相關經驗。

此外,投書指出,近年來,台灣已建構完善的防疫體系,並辦理多場國際訓練營,以提升亞太及東南亞地區因應伊波拉病毒、中東呼吸症候群(MERS)、登革熱及茲卡病毒(Zika virus)的防疫能量。

陳忠表示,台灣將基於貢獻「衛生專業」及維護「健康人權」的立場,持續務實地爭取參與今年5月第71屆WHA的機會。(編輯:陳惠珍)10704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