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李凈瑜訪歐尋求支持 德議員讚勇氣

2018/4/20 18:46(4/20 19: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育立柏林20日專電)李明哲的妻子李凈瑜近期在歐洲拜訪政界和人權團體,駐德代表處特別舉辦座談會,包括德國國會議員辛潘斯基、中國作家廖亦武、美國「對華援助協會」會長傅希秋等出席聲援。

李凈瑜表示,李明哲因與大陸網友分享台灣民主經驗,並協助偏鄉地區政治犯的家庭而被捕,目前被關在洞庭湖小島上的赤山監獄,與白色恐怖時期被關在綠島的政治犯一樣與世隔絕。

李凈瑜說,她從整理白色恐怖檔案的經驗,學到唯有不斷持續關注,被關獄中的政治犯心志才不會瓦解,她會繼續尋求各界聲援,不會輕易放棄。

德國國會人權委員會成員辛潘斯基(Tankred Schipanski),對李凈瑜的勇氣表示敬意。他說,鑑於歷史教訓,德國憲法第一條就是「人的尊嚴不可侵犯」,對德國來說,人權不僅是道德和國際法的義務,也是外交政策的一環。

他強調,人權是人類社會共處的基礎,人權被侵犯的地方不可能有和平的發展,保障人權是台灣與德國共享的價值。

流亡德國的作家廖亦武表示,與強權鬥爭就是和遺忘的鬥爭,李凈瑜的勇氣和堅持,帶給他很大的啟發。

李凈瑜在「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理事長楊憲宏等人陪同下,18日到英國國會出席聽證會,隨後前往德國國會,與人權委員會成員會晤。

她還將前往德國外交部會晤人權特使柯夫勒(Baerbel Kofler),再往荷蘭及布魯塞爾歐盟總部尋求支持。(編輯:廖漢原)10704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