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可倫拜高中血案19週年 全美學生走出教室籲槍管

2018/4/20 23:01(4/21 08: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科州利特敦20日綜合外電報導)為紀念科羅拉多州可倫拜高中(Columbine High School)屠殺案19週年,全美數以千計學生今天將走出教室,展現團結,以施壓政治人物制定更嚴格的槍枝管控法。

路透社報導,主辦單位表示,預計超過2600所學校和大學學生,將在當地時間早上10時走出教室。他們將穿上對抗槍枝暴力行動的代表顏色橘色衣物,並默哀13秒,以向可倫拜高中槍擊事件受害者致敬。

主辦單位在臉書上說:「這起行動是要表達,別再有藉口,我們要解決辦法。」

1999年4月20日,可倫拜高中2名學生槍殺12名同學和1名教師,隨後飲彈自盡。自那時起,全美各地就不斷發生大規模槍擊案。

今天這起行動及請求選民連署支持,目的為在11月美國國會期中選舉即將到來前,施壓美國政治人物制定更嚴格的槍枝買賣限制。(譯者:蔡佳伶/核稿:陳政一)1070420

佛州又傳校園槍擊 一學生受傷

(中央社華盛頓20日綜合外電報導)佛羅里達州歐卡拉(Ocala)一名高中生今天開槍射傷一名同學,而此時全美各地學生正準備罷課,以抗議槍械暴力。

佛州馬立昂郡(Marion)警方表示,槍擊事件今天清晨發生在歐卡拉森林高中(Forest High School),凶嫌已被羈押。

「歐卡拉星旗報」(Ocala Star Banner)報導,一名學生開槍射中另一學生腳踝。

警方表示:「此刻我們知道有一人受傷,現正接受治療。」

這起事件發生的同時,有人號召全美各地學生罷課,以記念1999年科羅拉多州可倫拜高中(Columbine High School)槍擊事件19週年。當年的槍擊造成13人喪生。

發起罷課的是佛州派克蘭市(Parkland)道格拉斯中學(Marjory Stoneman Douglas High School)學生。這所學校一名退學的學生2月14日攜槍到校濫射,造成14名學生和3名學校職員喪生。(譯者:張佑之)1070420


延伸閱讀》槍械暴力也不平等 11歲非裔女孩演說撼動人心
延伸閱讀》防校園槍擊 美國警方對屁孩行徑不姑息
延伸閱讀》槍管雷聲大雨點小 川普向步槍協會低頭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