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西南航空空難 美急令檢查同款發動機

2018/4/21 12: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20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西南航空一架班機日前左發動機爆炸,造成一名乘客死亡。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今天下令對同類型發動機緊急檢查,累積3萬個以上飛行週期的發動機需在20天內檢查完畢。

法新社報導,FAA說:「渦扇葉片會因裂開而失效,若不處理,恐造成飛行中的發動機在空中關車(IFSD)、碎片亂飛、損害發動機與飛機,且可能使飛機減壓。」

與發動機製造商CFM稍早所做的建議相同,FAA下令所有累積達3萬個飛行週期以上的CFM56-7B型發動機,得在20天內完成檢查;影響所及包含在美國的352具、全球681具這種發動機。

CFM56-7B發動機是波音737飛機的動力裝置。CFM國際(CFM International)指出,檢查每具這樣的發動機需花4小時;CFM國際是由美國奇異航空(GE Aviation)和其法國賽峰飛機發動機(Safran Aircraft Engines)公司所組的合資公司。CFM國際表示已有150具發動機完全檢查程序。

一個飛行週期指的是完整的飛航,從發動機啟動、起飛、降落到整個關機。

CFM建議,一旦緊急檢查完成,就應對每具已達3000個飛行週期的發動機也進行相同檢查,不過FAA並未要求此一作法。3000個飛行週期相當於在航空公司已使用2年。

CFM公司表示,約有60個航空公司有使用CMF56-7B發動機,GE與賽峰已動員約500名技師支援客戶進行相關檢查。

西南航空(Southwest Airlines)1380班機17日從紐約飛往達拉斯途中左發動機突爆炸,破片擊穿機窗並造成客艙降壓,43歲的女乘客黎奧丹(Jennifer Riordan)部分身體被吸出機外,及時被其他乘客拉回,但她仍傷重不治,班機後緊急改降費城,幸未變成更大災難。(譯者:陳亦偉/核稿:張曉雯)10704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