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敘利亞國營媒體:叛軍同意撤離首都東北郊外

2018/4/21 17: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大馬士革21日綜合外電報導)敘利亞國營媒體報導,反抗勢力與敘國政權達成新協議,叛軍可望今天離開首都東北郊外地區。敘國政權上週收復大馬士革郊外叛軍最後主要堡壘東古塔區,正致力確保首都安全。

法新社報導,一連串協議確保反抗勢力戰士與平民搭巴士撤離大馬士革附近的前叛軍據點,這是其中最新的一項協議。

國營敘利亞新聞社(SANA)昨天深夜報導,「已在東卡拉蒙區(Eastern Qalamun)達成協議,讓恐怖分子自星期六開始離開艾魯海巴(Al-Ruhayba)、傑魯德(Jayrud)和艾納西里亞(Al-Nasiriya)」。SANA向來稱叛軍是恐怖分子。

艾魯海巴位在大馬士革東北方大約60公里處。

SANA報導,根據協議,叛軍將繳出重武器、中型武器和彈藥庫。

他們將轉進叛軍掌控下的敘北阿勒坡省(Aleppo)賈拉布洛斯鎮(Jarabulus),以及目前大體上依舊不受敘國政權掌控的唯一地區、鄰省伊德利布省(Idlib)。

總部設在英國的敘利亞人權瞭望台組織(Syrian Observatory for Human Rights)指出,上述協議達成後,巴士已進入東卡拉蒙區。

敘國政權上週宣布收復大馬士革郊外叛軍最後的主要堡壘東古塔區(Eastern Ghouta),目前持續努力確保首都安全。

政府軍對遭圍困的東古塔區展開將近兩個月的致命攻勢,期間俄國居間斡旋達成多紙協議,促成叛軍方面數以萬計人員轉進敘北。

本週稍早達成的協議確保包括1500名戰士在內的大約5000人撤離就在艾魯海巴南邊的度瑪鎮(Douma)。

收復東古塔後,敘國政權也把目光轉向曾遭伊斯蘭國(IS)聖戰士掌控的首都南區。

敘國政府軍近日曾對位在大馬士革南緣的雅穆克(Yarmouk)巴勒斯坦難民營展開砲擊,想要逐出伊斯蘭國戰士。

敘國衝突2011年爆發以來,已造成35萬人喪生,數百萬人流離失所。(譯者:何宏儒)10704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