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正恩雖宣告放棄核試 仍稱核武為安全保障

2018/4/21 19:32(4/21 19: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21日綜合外電報導)在國際社會紓緩朝鮮半島緊張情勢的外交努力加緊進行下,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宣布中止核試及洲際彈道飛彈試射。不過他仍指出,核武是捍衛和平的利劍。

法新社引據北韓官媒中央通信社(KCNA)的新聞,報導了金正恩在北韓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全體會議的重要發言。

金正恩形容打造北韓核武是「驚人勝利」。他說:「北韓人民勒緊褲帶努力獲得威力強大寶劍以捍衛和平的行動,已成功完成。」

他形容,北韓核武是「我們的子孫能過著世上最有尊嚴和最幸福生活的穩固保障」。

他表示:「現在不再需要進行核試以及中程和洲際彈道飛彈試射,因為在彈道飛彈上裝置核彈頭的工作已完成。」

金正恩並說,平壤願為「建立一個無核世界做出正面貢獻,前提是北韓的軍力必須達到其所希望的水準,同時國家和人民的安全也能獲得可靠保障」。

北韓中央通信社報導,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在金正恩發表談話後做出決議:「北韓在任何情況下,絕不會使用核武、轉移核武或核技術,除非遭到核威脅與核挑釁。」

金正恩表示,由於建造核武的目標已達成,北韓現在將把「所有努力」放在經濟發展上。

他說:「我們的目標是活化國家整體經濟,讓經濟走在上升的軌道,以期建立獨立與現代化的社會主義經濟。」(譯者:蔡佳伶/核稿:張佑之)1070421


延伸閱讀》金正恩棄核試 專家怎麼看?
延伸閱讀》北韓宣布不再核試 外交部:觀察朝鮮半島局勢
延伸閱讀》北韓不再核試 歐盟和英國歡迎:踏出積極一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