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韓宣布停止核試 南韓民眾大多存疑

2018/4/21 20: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21日綜合外電報導)北韓當局宣布中止核武試爆與飛彈試射,許多南韓民眾今天對此抱持懷疑態度,凸顯南韓總統文在寅著手推動朝鮮半島和平仍存有政治風險。

北韓國營媒體稍早報導,北韓將立即停止核武與飛彈測試,並關閉核武試驗場,轉而追求經濟成長及和平。

路透社報導,許多南韓民眾卻對北韓棄核聲明的真誠表達懷疑,並強調有必要謹慎以對。

23歲金姓學生在首爾市中心向路透社表示:「宣告就只是宣告。」

這名學生說:「除非北韓獨裁體制有所改變,否則我不認為我們能完全相信北韓所說的任何事情,因為北韓不是正常國家…我不相信我們能建立正常外交關係,且我們的安全無法獲得保障。」

44歲的一名首爾市民則指出:「我們需要查驗他們是否確實放棄核武原料。」

72歲的李姓民眾表示,南韓應從北韓違背承諾的歷史記取教訓。

他說:「我們不能遭到欺騙,我們必須非常小心看待這件事。」

在日本,27歲資訊業工作人員中田(Sayuri Nakata)談到北韓承諾放棄核武試驗時說:「我無法相信北韓剛宣布的事情。」

她表示:「無論如何他們可能還是會進行這些試驗。」(譯者:陳彥鈞/核稿:張佑之)10704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