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娛樂用無人機近沙烏地王宮遭擊落 引發政變臆測

2018/4/22 12: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利雅德22日綜合外電報導)沙烏地阿拉伯國營媒體報導,一架不明玩具無人機今天飛越位於首都利雅德的王宮附近,遭安全部隊擊落。社群網站流傳影片顯示當時槍聲大作,引發政變的臆測。

沙烏地新聞社(Saudi Press Agency)報導,當地時間19時50分(格林威治時間16時50分),利雅德的庫札馬(Khuzama)社區檢查哨發現一架娛樂用遙控無人機。

報導中表示,「檢查哨的維安人員依照相關命令和指示予以處置」。這代表這架無人機已遭擊落。

在沙烏地新聞社的報導之前,社群媒體上已流傳未經證實的影片,影片中可見住宅區槍火密佈的畫面,引發可能發生政變的臆測。其中一則影片,顯示2輛警車停在道路中央。

法新社報導,沙國政府排除這是起重大維安事件,並表示已著手調查。

一名資深官員告訴路透社,沙爾曼國王(King Salman)當時不在利雅德的王宮。而是在他位於迪里亞(Diriya)的農場。

稍早社群網站流傳的影片顯示,震耳槍響持續至少30秒,網路謠傳可能是企圖發動政變,國王和王儲的下落頓時成焦點。(譯者:劉淑琴/核稿:鄭詩韻)10704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