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凱特王妃產後一身紅洋裝亮相 威廉笑稱多個麻煩

2018/4/24 01:52(4/24 12: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23日專電)英國威廉王子之妻凱特今天產下第3個孩子,傍晚隨即抱著新生兒和威廉一同亮相,一襲紅洋裝顯得氣色極佳。

凱特今天早晨接近6時被送入西倫敦聖瑪麗醫院(St Mary's Hospital)的林多院區(Lindo Wing)。這裡也是她與威廉頭兩個孩子-長子喬治王子和長女夏綠蒂公主的出生地。

肯辛頓宮在下午一時過後不久發布聲明,宣布凱特在上午11時1分產子,小王子重8磅7盎司(約3827克),是3兄妹中體重最重的,名字尚未公布。

喬治王子出生時重8磅6盎司,夏綠蒂公主則是8磅3盎司,都比英國新生兒平均體重7磅7盎司(約3500克)重上不少。

一直守在凱特身邊的威廉王子在下午4時許離開醫院一趟,回家接4歲的喬治王子和3歲的夏綠蒂公主到醫院看弟弟。

威廉王子一手牽一個孩子步進醫院,身著藍色小洋裝的夏綠蒂公主還可愛地對守候的大批媒體揮手示意。

肯辛頓宮隨後表示,喬治和夏綠蒂已經返回肯辛頓宮,而凱特將在今天出院。

在接近下午6時,威廉和凱特終於帶著王室新生兒步出醫院,首次對全世界亮相。

凱特左手抱著被包裹在白色布巾裡、頭戴白色小帽,臉還紅通通的小王子,對媒體及群眾揮手示意,接受群眾歡呼。

她身著紅洋裝、腳踩高跟鞋,肚子仍微微隆起,但氣色極佳。

小王子隨後被放進汽車安全座椅,準備返家。

威廉王子手牽嬌妻,對於再次喜獲麟兒表示「非常開心」。1070424

凱特產後出院 威廉王子笑稱麻煩又多一個

(中央社倫敦23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王子威廉和愛妻凱特今天抱著剛出生的小王子,面帶笑容地離開醫院,距離凱特生產時間不到7小時。

威廉和穿著紅洋裝的凱特春風滿面,向等候在醫院外的數百位祝賀民眾和記者揮手致意,然後步向座車,將已固定在安全椅上的嬰兒放入車內。

這時威廉笑著豎起3根手指,對記者開玩笑地說,「現在麻煩有3個了」;並說,「這次可沒讓各位等太久。」

當然他也說:「非常高興,非常興奮,感謝各位。」

當記者問到嬰兒的名字時,威廉說,「你們遲早會知道」,然後驅車離去,準備回到肯辛頓宮。(譯者:張佑之)1070424


延伸閱讀》威廉王子新生兒 全名究竟是什麼
延伸閱讀》英王室寶寶誕生 傳統繁文縟節多
延伸閱讀》夏綠蒂公主探視弟弟 王室招牌揮手萌翻了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