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蓬佩奧國務卿任命案 美參院外委會通過

2018/4/24 08:29(4/24 08: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23日專電)美國參議院外委會今天出乎意料,通過國務卿提名人蓬佩奧的任命案。參議院大會本週稍晚可望進行表決,預料能順利過關。蓬佩奧上任的首要重責大任將是備受矚目的川金會。

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今天傍晚召開會議,表決現任中央情報局(CIA)局長蓬佩奧(Mike Pompeo)出任美國國務卿的人事任命案。

這項任命案最終以11票贊同、9票反對、一票「出席」(present,未投贊成也未投反對),驚險通過。這項任命案在外委會通過後,將送交參議院大會表決,預計本週稍晚將會進行。外界預期在共和黨處於多數黨地位,以及數名民主黨議員表明會支持蓬佩奧的情況下,任命案可望順利過關。

原先外界評估蓬佩奧的任命案可能無法在參院外委會通過,但今天的表決結果出乎意料,主要因為原先表示會投下反對票的共和黨籍議員保羅(Rand Paul),在表決前最後一刻宣布獲得川普總統與蓬佩奧在重要議題的承諾後,轉而支持蓬佩奧出任新任國務卿。

蓬佩奧若能順利上任,首要任務是即將召開的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世紀會晤。美國媒體日前揭密,蓬佩奧密訪平壤,與金正恩會晤。川普事後在推特上證實此事,並表示「會面進行順利,也建立了良好關係,現正敲定峰會各項細節。」(編輯:陳俊碩)1070424


延伸閱讀》負責川金會成敗重任 專家分析蓬佩奧行事作風
延伸閱讀》蓬佩奧會金正恩互動良好 川普親口證實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