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多倫多廂型車輾人攻擊 犯嫌無犯罪紀錄

2018/4/24 12:0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多倫多23日綜合外電報導)加拿大多倫多今天發生廂型車衝撞行人攻擊案,至少10死15傷。加拿大警方表示,查無25歲駕車輾人犯嫌米納希恩的犯罪紀錄;但有人說犯嫌仍在一間學院就讀,且不善社交。

多倫多「星報」(The Star)報導,多倫多警局長桑德斯(Mark Saunders)表示,尋遍多羅多警方的紀錄均查無結果,意味米納希恩(Alek Minassian)先前不為警方所知。

米納希恩過去未被控任何犯罪,警方調查也未排除恐怖主義,不過桑德斯強調,並無證據顯示國家安全受到威脅。

職場人脈社交網站「領英」(LinkedIn)一則相同姓名的人物簡介顯示,米納希恩為塞尼卡學院(Seneca College)學生。

據同為25歲、與米納希恩同在塞尼卡學院上電腦程式課同學范姆(Joseph Pham)的說法,米納希恩是「交際白癡」。范姆說:「他只會獨處,幾不與任何人交談。」

一個消息來源向星報證實,這次輾人事件的傷者中有3人是塞尼卡學院英語學校的學生,2人輕傷,1人上了救護車後狀況不明。

「哈芬登郵報」(Huffington Post)報導,警局長桑德斯在記者會告訴媒體,米納希恩住在安大略省的列治文山市(Richmond Hill),位於多倫多以北近郊。他在警方接獲第一通輾人報案26分鐘後被捕。

一段影片顯示,米納希恩被捕前與警員對峙,還手舉不明物體對著員警,員警要他「趴下」時,他似乎說「我口袋裡有槍」;員警回他「我不管…給我趴下,不然我就對你開槍」,他一度回嗆「朝我頭開槍啊」,不過他隨後束手就擒。

加拿大廣播公司(CBC)報導,不具名政府官員簡報目前的調查進度指出,米納希恩未與任何組織性恐怖團體有牽連,也未對國家安全構成重大威脅。(譯者:陳亦偉/核稿:蔡佳敏)10704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