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廂型車衝撞人群 多倫多街頭濺血一片狼藉

2018/4/24 12:14(4/24 12: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多倫多23日綜合外電報導)加拿大多倫多今天發生廂型車高速衝撞行人的慘劇,事發現場一片狼藉,拉起封鎖線的街道上有許多被橘布覆蓋的遺體,還有散落的碎片與鞋子。

法新社報導,多倫多警方趕赴現場,並且逮捕一名嫌犯,但目前還不清楚這名嫌犯駕駛出租白色廂型車衝撞人群的動機。

42歲的目擊者席格尼里(Rocco Cignielli)說:「我聽到有人尖叫、嘶吼。我轉身看見這輛廂型車開往那一頭。他前後來回,以Z字形移動。他一直不斷地往前進。」

席格尼里束手無策。緊急事務處理當局迅速抵達現場,但就某些方面而言,他們的努力也徒勞無功。

官員說,這起「蓄意」攻擊至少釀成10人喪命,但與國家安全無關聯。

席格尼里指著那些遺體告訴法新社:「我看到有人倒在地上。我看見他們正在按壓傷者心臟進行急救,還看到有兩個人在我面前死去。」

這起事件發生在今天下午一時過後不久,廂型車在加拿大第一大城多倫多北部一處高樓林立地區的商業大街高速衝撞行人。

56歲的計程車司機巴杜(Nana Agyeman Badu)看見這輛廂型車朝南方前進,開往多倫多市中心,也就是七大工業國集團(G7)成員國部長舉行安全會議之處,接著突然轉向人行道。

這名目擊者說:「我當時想他也許是要交貨。但我又想著『他為何要用那種方式在人行道上駕駛?』。速度非常快。然後就看見他已經輾壓一些行人。」

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網(CBC News)報導,巴杜說,有一名女士試圖躲到旁邊,但不幸的是,她被逼到公車候車亭,接著往後一跌,破碎的玻璃全部落在她身上。

巴杜說,這輛廂型車「不斷、不斷地衝撞」。

另一名路過的行人則說:「哎,這不是意外。」(譯者:劉文瑜/核稿:盧映孜)10704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