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頻用私人手機 美媒:幕僚長角色式微

2018/4/24 13:0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3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白宮內外多名消息人士指出,總統川普上任初期的隨性治國模式故態復萌,他使用私人手機聯絡外部顧問的頻率越來越高。

報導指出,川普使用手機的頻率增加,為白宮幕僚長凱利(John Kelly)影響力式微的例子之一。多名消息人士指出,川普使用白宮分機外撥時,凱利手上能夠得到一份通話對象的名單。

但川普現多用私人手機,使得凱利無從得知他的通話對象。一名接近白宮的消息人士懷疑,川普這麼做有部分是因為「不想讓凱利知道,他跟誰講電話」。

一名白宮高階官員說,川普頻繁使用私人手機「跟各種人通話」是最近才有的現象。

消息人士指出,從國會的角度來看,幕僚長凱利原先扮演守門人的角色,但如今分量不再。共和黨國會議員如果想與川普談話,原本是要透過凱利辦公室聯繫,現在可能直接撥手機給川普,「無疑地,城牆正出現破口」。

兩名消息人士說,川普已經表明,新任經濟顧問柯德洛(Larry Kudlow)、新任國安顧問波頓(John Bolton)直接向他報告,而非凱利。報導指出,這是川普更加掌控白宮事務的可能跡象。

但一名白宮高階官員說,最近幾週凱利在電話與會議上的缺席,正反映他與川普的關係達到某種平衡。

這名官員說:「他們達到某種程度的協調。先前比較像一種漫無章法的保母模式。凱利經幾個月調整運作流程,現在注意到,他不需要在這麼多事務上插手。」(譯者:林宏翰/核稿:盧映孜)10704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