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星總理李顯龍改組內閣 接班人仍未確定

2018/4/24 21: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新加坡24日綜合外電報導)新加坡總理李顯龍今天改組內閣,拔擢較年輕的部長,包括任命可能接班人選之一的陳振聲為貿工部長,也讓他的兩位競爭對手承擔更重責任,但各界關切的接班問題尚無明確決定。

法新社報導,這次內閣改組有3位資深部長退休,有更多女性獲得重用,較年輕的人才獲得拔擢。這全都是精心規畫接班程序的一環,新加坡也因而在偶爾動盪不安的東南亞成為穩定的綠洲。

李顯龍宣布內閣改組後在臉書貼文表示:「今後幾年要進行的領導交班已經開始。年輕的部長將逐漸承擔更多治理新加坡的責任。」

66歲的李顯龍2017年曾表示,他準備在幾年內下台。不過,由於3年內將舉行大選,分析家表示,這次內閣改組尚未展現明顯跡象,顯示誰會是李顯龍的接班人,不像新加坡1965年獨立以來前兩次權力轉移過程。

新加坡建國總理李光耀1990年卸任時,由曾經是航運業高層主管的吳作棟接棒,這個接班人選早就為外界所知。吳作棟2004年交棒給李顯龍時,情況也是如此。

政治分析家陳慶文說:「如果按照往例,(決定接班人的時間)看來已經延後。」

在新加坡管理大學(Singapore Management University)法學院擔任教授的陳慶文表示:「距下次大選只有3年時間,如果提早選舉,時間甚至更短,使得時間成為下一代領導人證明他們本事的要素。」

今天宣布的人事調整之一是由曾任陸軍總長的陳振聲出任貿易和工業部長,他也將接手總理公署屬下的公共服務署。

陳慶文表示,這使得48歲的陳振聲在接班人之爭中「略占優勢」,因為這項任命將讓身兼全國職工總會秘書長的陳振聲有機會增加閱歷。

陳慶文說,他預期李顯龍還會進行更大規模的內閣改組,屆時將就接班問題釋出更明確訊息。

陳振聲是獲新加坡媒體和政治分析家看好的3位接班人選之一,另兩位是財政部長王瑞杰和教育部長王乙康。

王瑞杰在留任財長外,也將接下國立研究基金會主席。王乙康則是專責教育部的工作。

路透社報導,新加坡公共政策學院(Institute of Public Policy Studies)專家許林珠表示,陳振聲和王瑞杰都掌管「非常重量級的部會」。她說:「讓人好奇的是王乙康是已經出局,或是仍處於能夠繼續競爭的地位。比賽還在進行中。」(譯者:林治平)10704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