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多倫多廂型車衝撞慘案 凶嫌出庭

2018/4/24 23: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胡玉立多倫多24日專電)昨天下午多倫多北約克發生廂型車衝撞路人慘案,凶嫌米納希安(Alek Minassian)當場被捕,他今天上午10時首度出庭應訊,被控10項一級謀殺罪及13項意圖殺人罪。

現年25歲的米納希安上午在法庭中,身穿白色連身服裝。當他聆聽法庭人員陳述時,四處張望,面無表情。庭訊前後不到10分鐘,預定5月10日上午10時另以視訊方式再次應訊。

庭上要求米納希安不得與13名他意圖殺害的人士有任何接觸。

米納希安昨天下午1時許,駕車狂撞多倫多華裔等亞裔聚集的北約克鬧區。前後大約25分鐘內,造成10人死亡、15人受傷。警方趕到現場後,米納希安一度手持類似槍枝的物件與一名警員對峙,但他很快就丟棄手中物件,束手就擒。

事發地點在北約克Yonge街,衝撞區域自Finch大道至Sheppard大道,延伸約2公里。當地辦公大樓和亞洲餐廳林立,事發當時正是週一午休時間,有眾多亞裔和華裔民眾在附近活動。

10名死者的身分仍待逐一確認。南韓政府確認有2名南韓國民不幸罹難,也有其他南韓國民受傷。目前並未傳出死傷者中有台灣人。

媒體報導,經證實,隻身英勇制服凶嫌的多倫多警員,是現年43歲的林姓華裔警員,英文名Ken。許多市民都盛讚他勇敢且冷靜地處理這起事件。

加拿大廣播公司(CBC)報導,不具名政府官員簡報目前的調查進度表示,米納希安未與任何有組織的恐怖團體有牽連,也未對國家安全構成重大威脅。

美國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NBC News)引述美國及加拿大執法官員報導,警方目前研判凶嫌因精神疾病犯案的可能性較高。(編輯:郭中翰)10704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