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李凈瑜拒陸私了 楊憲宏:保護國家尊嚴與正義

2018/4/25 08:44(4/25 14: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布魯塞爾24日專電)李明哲妻子李凈瑜一年來奔走國際求援,「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理事長楊憲宏今天表示,李凈瑜所做的對台灣具深層意義,她拒絕與中國「私了」來保護國家的尊嚴與正義。

歐洲議會議員貝柏士(Bas Belder)今天下午主持「中國大陸宗教自由及人權」研討會(Seminar),李凈瑜由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理事長楊憲宏等人陪同,出席發表面對中國暴行的證詞。

李凈瑜表示,李明哲的案件跟目前其他中國的政治犯相比不同的是,他是一個台灣人、不是中國籍人士。中國用這樣的方式逮捕李明哲,並把他以中國人的身分判罪,這令人沒辦法接受。

楊憲宏會後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說明為何李凈瑜如此堅持中國「大街上抓人就在大街上放人,別來小巷交易這套」,因為堅持拒絕向威權政權認錯下跪,這樣的行為不只是為救李明哲,對台灣具更深層意義,以拒絕與中國「私了」,保護了國家的尊嚴與正義。

他並透露,去年事件發生後,李凈瑜前來尋求協助,當時他設下一個前提,就是要李凈瑜確認3次,認同採行「戰到底不救饒」原則,以行動證明絕對不跟中共私了,「在大街上抓人就要在大街上放人,不在小巷談條件」,而是要透過兩岸正式管道進行。

楊憲宏說,這次陸續到英國、德國、荷蘭及比利時訪問,許多歐洲非政府組織(NGO)成員擔憂自己會成為中國下一個抓捕對象,給予這個案件很多的關心。他另呼籲台灣應盡快通過「難民法」,為包括中國大陸良心犯在內的難民提供救援。(編輯:陳俊碩)10704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