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媒:川金會可能在蒙古或新加坡舉行

2018/4/25 11: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5日電)南韓媒體今天報導稱,據外交消息人士透露,計劃於今年5或6月份舉行的北韓美國高峰會談的場所,頗有可能在蒙古和新加坡兩地之中選擇。

南韓「中央日報」今天在頭版頭條指出,據這名消息人士稱,此前提出的瑞士、瑞典等歐洲國家都因為距離太遠,北韓國務委員長金正恩不便前往而被排除在外。他說,美國和北韓正在圍繞著蒙古和新加坡進行最後的磋商。

這名消息人士表示,預計雙方最早將在本週內作出最終決定,但根據北韓要求,雙方計劃在會談時間和議題等具體細節都敲定後,再對外正式公布。

報導指出,據了解,此前提出的瑞典等歐洲第3國方案由於距離較遠,北韓使用的前蘇聯製專機「蒼鷹1號」很難一次飛行到目的地,雖然可以考慮中間停降,但,據悉,北韓不願選擇這個方案。

北韓在1970年代引進的「蒼鷹1號」因為機體老化,一次最多只能穩定飛行5000公里左右,再遠就會難以支撐。但是,從北韓到瑞典斯德哥爾摩距離達7200公里,到瑞士蘇黎世距離則達8500公里。

消息人士稱,北韓至今還沒有放棄在平壤舉行金川會的想法,但如果美國一直拒絕,北韓表示可以考慮在蒙古舉行,北韓一直認為蒙古是一個對自己友好的地方。此前北韓官員和西方學者開展「半官半民」活動也一直選在蒙古舉行。

報導稱,北韓考慮到金正恩可以乘坐防彈列車經鐵路前往蒙古,並且位於中國和俄羅斯之間,金正恩的人身安全可以得到保障,因此傾向於選擇蒙古。

不過,據悉,蒙古雖然也與美國締結了友好關係,但即使在蒙古首都烏蘭巴托,也鮮有可同時供給美國北韓兩國層峰同時下榻的住宿設施和警衛安全系統等,基礎設施條件較差,因此美國主張將會談地點選在新加坡。

報導指出,消息人士說,美國政府提前將利害關係錯綜複雜的南韓、日本、中國排除在了會議地點之外,此後一直在東南亞尋找符合各種條件的國家,最終選擇了新加坡。也就是說,新加坡不僅基礎設施完善,可以順利進行各種管控,還可以滿足川普總統對富麗堂皇外在條件的追求,因此成了美國眼中的合適選址。

此外,北韓也在新加坡設有常駐大使館,新加坡的地位相對中立也是一個有力因素。從平壤飛到新加坡大約需要6小時30分鍾,距離為4700公里,完全在「蒼鷹1號」的飛行能力之內。

報導指出,分析認為,之所以將板門店、首爾、濟州等南韓地區排除在川金會備選地點之外,是因為南北韓峰會在板門店南韓轄區「和平之家」舉行,已經備受關注。北韓美國峰會如果仍然選在南韓舉行,會讓人感到北韓核問題的主導權掌握在南韓手中,川普不願看到這一結果。(編輯:屈享平)10704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