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FB個資風暴 劍橋分析喊冤:不是龐德電影惡棍

2018/4/25 13: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24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政治顧問公司劍橋分析(Cambridge Analytica)今天極力否認使用臉書(Facebook)用戶個資協助川普競選美國總統,還大聲喊冤,說他們「不是龐德(007)電影中的惡棍」。

法新社報導,劍橋分析強調,已刪除違反臉書服務條款取得的資料。

劍橋分析蒐集的這些資料,是運用學者柯甘(Aleksandr Kogan)旗下全球科學研究公司(Global Science Research, GSR)研發的性格預測App取得。

劍橋分析堅稱,未在川普2016年競選總統時使用這些個資,同年英國公投是否脫離歐洲聯盟(EU)時,劍橋分析也沒有運用這些資料,來支持贊成脫歐的一方。

發言人密契爾(Clarence Mitchell)表示,劍橋分析一直被描繪成007電影裡的壞人。

「劍橋分析不是龐德電影中的惡棍。」

「我們沒有犯法,不過我們承認犯了錯誤。」

他在英國倫敦召開記者會,「反擊一些沒有根據的指控,以及老實講,大量資訊不足和不正確的揣測」。

劍橋分析執行長尼克斯(Alexander Nix)在3月20日曝光的錄音中,自誇公司在川普選戰中扮演廣泛角色,做了團隊所有研究、分析,以及數位和電視競選活動之後,劍橋分析暫停尼克斯職務。

英國第四頻道新聞台(Channel 4 News)臥底調查拍攝的影片也揭露,尼克斯自誇曾讓政治人物落入圈套,還透過幌子公司,秘密操控世界各地的選舉。

密契爾今天提及尼克斯時表示:「要說他有罪,他充其量不過是太過熱中推銷,試圖要贏得合約。」(譯者:鄭詩韻/核稿:徐睿承)10704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