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俄:美擴飛彈防禦傘 將世界推向危險境地

2018/4/25 18: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莫斯科25日綜合外電報導)俄羅斯表示,美國有意以飛彈防禦系統覆蓋全球,這與任何潛在威脅不成比例,且會擾亂國際安全體系,最終將把世界推向更不穩定狀態。

俄羅斯電視新聞頻道「今日俄羅斯」(RT)報導,俄國外交部發表聲明指出:「美國魯莽發展飛彈防禦系統可能會對國際安全體系產生嚴重後果,不只在歐洲大西洋地區如此,在亞太地區亦然。」聲明並說,美國在這方面的政策成了「進一步裁減核武的重大障礙之一」,並「為軍備競賽復活創造危險條件」。

聲明說,美國部署在世界各地的飛彈防禦系統似乎是其「危險的全球圖謀之一,目的是以他國安全為代價,確保美國壓倒性的軍事優勢」;這些系統改變了攻擊性武器的戰略權力均勢,對「全球穩定構成嚴重風險」。

聲明並說,這種飛彈防禦傘可能會讓華府產生「牢不可破和得以逍遙法外的幻覺」,激化美國「危險的片面做法」,以追求自身目標。(譯者:蔡佳伶/核稿:張佑之)10704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