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文金會甜點和座椅現爭議島嶼 日本抗議

2018/4/25 19:23(4/26 11: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5日綜合外電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及南韓總統文在寅將舉行高峰會,因晚宴甜點在半島地圖上畫入日韓主權爭議島嶼,引起日本抗議。而南韓為高峰會特製胡桃木座椅,爭議島嶼在椅背上也清晰可見。

日本放送協會(NHK)、「產經新聞」等報導,兩韓峰會晚宴菜色中的芒果慕斯名為「民族之春」,用花做裝飾,慕斯上有藍色的朝鮮半島「統一旗」巧克力,代表春天的陽光融化寒冬的凍土,象徵南北韓統一。統一旗上畫有日本與南韓之間互爭主權的竹島(南韓稱獨島)圖樣,日本已向南韓提出抗議。

路透社報導,日本外務省發言人今天表示:「這非常令人遺憾。」

她說,日本已對此提出抗議,「我們已要求不要提供這份甜點」。

法新社報導,南北韓領導人27日將各自率領6名隨行人員,在板門店的非軍事區舉行峰會,屆時會場使用的特製胡桃木座椅,上頭也會有涵蓋爭議島嶼的半島地圖。

青瓦台今天公布的照片顯示,椅背上清晰可見微小的爭議島嶼。

爭議島嶼所在位置約莫與南韓和日本等距,所屬海域日本稱為日本海,南韓則稱東海。

平昌冬季帕拉林匹克運動會(Winter Paralympic)3月登場時,有球迷揮舞繪有類似圖樣的統一旗,為與瑞典隊進行友誼賽的南北韓女子冰球聯隊加油,日本也為此向南韓提出抗議。(譯者:鍾佑貞/核稿:何宏儒)10704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