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凱特產後7小時亮相 王室壓力令人感嘆

2018/4/25 22:58(4/26 08: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25日專電)英國威廉王子之妻凱特2天前產下第3個孩子,不到7小時後隨即抱著新生兒和威廉一同亮相,一襲紅洋裝顯得氣色極佳,讓不少媽媽都大呼不可思議,也感嘆凱特壓力太大。

凱特23日早晨接近6時被送入西倫敦聖瑪麗醫院(St Mary's Hospital)的林多院區(Lindo Wing)肯辛頓宮在下午一時過後不久發布聲明,宣布凱特在上午11時1分產子,小王子重8磅7盎司(約3827克)。

在接近下午6時,威廉和凱特帶著小王子步出醫院。她身著紅洋裝、腳踩高跟鞋,肚子仍微微隆起,但氣色極佳。

儘管媒體在凱特產後拍到她的私人造型師進出醫院,顯然她的造型有人打點,但能在產後7小時,腳踩高跟鞋,光彩照人登場,仍讓不少媽媽大呼驚奇,認為太不現實。

不少網友認為,凱特一定承受超乎尋常的壓力,逼得剛生產完的她一定得完美亮相。

47歲電視節目主持人希爾(Katy Hill)昨天在部落格上傳自己產後小腹凸出的照片,想要告訴所有新手媽媽,其實不必那麼在乎形象。

她說,凱特在產後急著召喚美髮師和造型師到醫院,反而失去和兒子相處的寶貴時間。

希爾寫道,她個人是凱特的大粉絲,百分百支持她,她難以想像凱特在外界審視的目光下要如何生活,凱特真的做得很好。但是當她看到凱特離開醫院的畫面時,她心想,這個世界到底怎麼了?凱特竟然有這麼大的壓力,剛生產完就必須做好造型登場。

希爾育有10歲和12歲的女兒,她表示,在兩次生產之後,她完全不記得自己必須「梳妝打扮」。凱特的粉絲應該也不希望看到她這麼快就完美亮相。

她說,凱特能和新生兒相處的最初幾個寶貴小時,基本上被奪走了,因為「全世界的媒體都在等。她忙著做造型、化妝,穿上束身褲和高跟鞋,準備上鏡頭。」

她寫道:「我想要大叫,不,凱特。我不想看到一個女人在生產後幾小時就穿上束身褲、高跟鞋,戴上耳環。我理解,身為公爵夫人,她不能像我一樣穿寬鬆棉褲和拖鞋,但是我們也沒有期待一個剛生完小孩的媽媽打扮如此整齊。」

希爾呼籲生產完的媽媽不要擔心自己的形象,而是應該享受和孩子相處的每一秒。

許多女性都在社群網路表達憂心。廣播節目女主持人賈威(Jane Garvey)要求聽眾上傳自己產後的照片,說她自己產後就像「一袋馬鈴薯」,身材10年都恢復不了。

不少女網友都上傳自己的產後照。有網友說:「這真的太超乎現實。她根本就是女超人。」一名女網友留言說:「我看起來像洩氣的氣球。我到現在還怪我兒子毀了我的身材,他都已經16歲了。」(編輯:高照芬)10704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