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伊朗總統態度強硬 拒絕核子協議任何改動

2018/4/26 17:33(4/26 17: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德黑蘭25日綜合外電報導)伊朗總統羅哈尼今天拒絕世界強權對核子協議進行任何改動的可能性。法國總統馬克宏則向美國國會議員矢言,會盡一切可能阻止伊朗取得核武。

歐洲、伊朗及俄羅斯分別出招,試圖說服美國總統川普不要廢止2015年達成、具劃時代意義的伊朗核子協議。這項核協議限制伊朗核計畫,以換取解除多數國際制裁。

法新社報導,川普曾批評目前的伊朗核協議「瘋狂」又「荒謬」,部分原因在於對伊朗的相關限制將於2025年開始失效。

近日訪美的馬克宏(Emmanuel Macron)也提議,額外簽訂協議延長對伊朗核活動的限制,並對伊朗的彈道飛彈計畫,以及伊朗對中東各地武裝勢力的支持加以限制。

在伊朗,羅哈尼(Hassan Rouhani)則採取更加好鬥的作法,重申伊朗不會接受核協議出現任何改動。

許多歐洲國家敦促川普在既有協議的基礎上繼續強化,而不是一概加以廢止。

莫斯科當局重申支持伊朗的立場。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向記者表示,針對伊朗核協議,「我們認為截至目前沒有替代方案」,並要求任何後續討論都要讓伊朗參與。(譯者:陳彥鈞/核稿:何宏儒)1070426


延伸閱讀》美法要求簽新核協議 伊朗總統斥川普:生意人不懂國際條約
延伸閱讀》伊朗核協定 馬克宏提折衷方案川普仍警告伊朗
延伸閱讀》川普馬克宏雙手緊牽展「兄弟情」 梅蘭尼亞大白帽也搶鏡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