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北韓峰會明登場 南韓人爭睹歷史一刻

2018/4/26 22:11(4/26 22: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26日綜合外電報導)北韓領導人明天首次跨越邊界來訪,許多南韓人將會暫時停下來,目睹此一歷史性的時刻。南韓首都首爾架設一座巨型電視螢幕,學生暫停上課,以方便大家收看實況轉播。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跨越南北韓軍事分界線(MDL)時,南韓總統文在寅將會親自迎接。

韓戰1950年爆發,1953年結束,交戰雙方當時簽署停火協定,而非和平條約,所以南北韓嚴格來說仍處於交戰狀態。

光州一所小學計畫讓學生在峰會展開時收看電視轉播,副校長表示:「這是我國歷史上重要的時刻,也是感受歷史的良機。我們的學童同步觀看南北韓領導人握手,可從生活教育中了解統一大業。」

美國的北韓問題專家車維德(Victor Cha)本週抵達首爾訪問,他表示:「首爾興奮不已,幾乎人人都在準備週五的慶祝活動。」

他強調,如果峰會進行順利,「或許華盛頓方面會更具信心,5月或6月的金正恩與美國總統川普峰會將會順利進行」。

首爾市政府外架設一座巨型電視螢幕,屆時將會轉播峰會。一名市府官員表示,市府廣場以花朵裝飾,這些花朵排成朝鮮半島的形狀,以「營造有利的環境」。

光州一家電影院將讓民眾免費入場,觀眾可以透過電影銀幕收看南北韓峰會轉播。

一所統一研究機構的主持人表示:「想想南韓儀仗隊護衛我們敵國領導人的畫面,這是我們歷史上十分重要的時刻。」(譯者:嚴思祺/核稿:陳政一)10704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