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北韓峰會 港學者:核問題仍是障礙

2018/4/27 10:45(4/27 11: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南北韓峰會:輿論分析(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7日電)香港學者認為,儘管南北韓領袖今天舉行峰會,但核問題仍是朝鮮半島走向和平的障礙。

香港嶺南大學教授畢傑志(Brian Bridges)以電郵方式答覆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說,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和南韓總統文在寅的會晤,至少有3個原因令它十分重要。

一向關注朝鮮半島事務的畢傑志說,首先,這是近11年來兩韓領袖首次會晤,並且在南韓領土進行;這次會晤,可令外界看到金正恩如何處理外交談判。

二是南北韓峰會與美國總統川普與金正恩未來的會晤有關連;三是南北韓雙方終於可以直接討論核問題─雖然文在寅和金正恩對非核化可能有不同解讀。

畢傑志還說,中國一直主張透過談判解決朝鮮半島的緊張局勢。北京先前對北韓的制裁,相信是間接促成金正恩對南韓和美國採取「魅力攻擊」的原因。

總括而言,他認為,這次峰會將會降低半島的緊張局勢,但核問題仍是半島走向真正和平的障礙。

此外,朝鮮半島要簽署和平條約,真正實現休戰,必須有美國和中國的參與。所以,半島朝和平方向發展仍需要一定的時間。

他同時預計,即使將來朝鮮半島達到和平甚至統一,對於其鄰近強國中國、俄羅斯、日本和外強美國而言,半島在地緣政治上仍然十分重要,兩韓難以阻止列強的介入。(編輯:繆宗翰)10704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