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兩韓歷史性峰會 文在寅盼達成大膽協議

2018/4/27 11:59(4/27 12: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南北韓峰會:議題(中央社首爾27日綜合外電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和南韓總統文在寅今天在象徵性分隔南北韓的軍事分界線熱情握手後,坐下來展開歷史性會談。文在寅表示,期盼在峰會上達成「大膽協議」。

法新社報導,文在寅在金正恩跨越北緯38度軍事分界線前,笑著對他說:「很高興見到你。」金正恩今天成為韓戰結束65年來,第一位踏上南韓領土的北韓領導人。

在金正恩的邀請下,兩人短暫攜手踏入北韓領土,然後一起步向板門店停戰村南韓轄區的峰會會場「和平之家」(Peace House),這是兩韓自1953年韓戰結束以來僅有的第3度峰會。

而在金正恩將步入和平之家前幾分鐘,北韓一個維安小組進行爆裂物和竊聽裝置檢查,並在周遭、座椅和貴賓簿上噴上看似消毒劑的東西。

金正恩在峰會展開之際告訴文在寅:「我決心來此傳達嶄新歷史起點的訊號。」隨著會談展開,金正恩承諾將抱持「坦率、嚴肅和開誠布公的心態」。

由於北韓核武是峰會焦點,文在寅回應表示:「我期盼雙方能進行坦率的會談,以達成一項大膽協議,或許可送給全體韓國人民及期待和平的民眾一個大禮。」

路透社報導,金正恩在會談展開前說:「今天,我們站在起始點上,即將締造和平、繁榮和兩韓關係的嶄新歷史。」

兩韓領導人在前兩次於2000年和2007年舉行的峰會,都沒能遏止北韓的武器計畫,或持續改善兩韓關係。

金正恩說:「今天,與其達成跟過去一樣難以實行的結果,我們應該對當前議題、攸關利害的議題,開誠布公來談,以達成良好的結果。」

美國發表聲明表示,華府期盼兩韓峰會在和平與繁榮方面有所進展。白宮表示,華府期待繼續和南韓討論,以籌備訂於幾周後舉行的川金會。(譯者:劉淑琴/核稿:林憬屏)10704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