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祕魯發現古代孩童獻祭證據 規模有史來最大

2018/4/27 13:30(4/27 16: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利馬26日綜合外電報導)「國家地理雜誌」(National Geographic)今天宣布,祕魯考古學家發現有史以來最大的孩童獻祭證據,超過140名小孩被殺死葬在200頭羊駝旁,約550年前在一場儀式中作為獻祭。

法新社報導,這個地點位在拉利伯塔德省(La Libertad)面對太平洋的一處懸崖,這裡是奇穆文明(Chimu)起源的北部區域。奇穆人是前哥倫布時期敬仰月亮的古人。

這處懸崖就在西北部沿海城市特魯希略(Trujillo)外頭。擁有80萬居民的特魯希略是祕魯第3大城。

「國家地理雜誌」表示:「儘管阿茲提克(Aztec)、馬雅(Maya)和印加(Inca)的人類獻祭已記載在西班牙殖民的編年史和現代科學挖掘中,但本次前哥倫布時期、鮮為人知的奇穆文明的大規模孩童獻祭,是美洲史無前例的發現--如果不是全世界。」

這項調查工作由「國家地理雜誌」祕魯探險家、特魯希略國立大學(National University of Trujillo)的普利艾托(Gabriel Prieto)和紐奧良杜蘭大學(Tulane University)體質人類學家維拉諾(John Verano)率領的國際團隊進行。

團隊發現「美洲最大的單一大型孩童獻祭事件-可能是世界歷史最大」證據。(譯者:葉俐緯/核稿:徐睿承)10704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