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兩韓簽宣言 日學者:為美國北韓峰會搭橋

2018/4/27 19: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名璽東京27日專電)兩韓領袖今天簽署板門店宣言,日本學者礒崎敦仁認為,雖然宣言內容跟過去差不多,但因有助於將舉行的美國北韓高峰會,兩韓高峰會扮演了為美國北韓高峰會搭橋的角色。

北韓國務委員長金正恩和南韓總統文在寅今天簽署板門店宣言,雙方同意致力追求朝鮮半島「全面非核化」。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慶應大學副教授礒崎敦仁說,這次兩韓共同宣言內容,跟過去南北韓之間相互承諾的內容差不多,雖然明說「透過完全的非核化,實現無核的朝鮮半島」,但如果從近期的若干舉措來看,似乎沒有特別令人驚訝之處。

不過,礒崎敦仁說,由於有助於即將舉行的美國北韓領袖會談,兩韓領袖會談可說扮演了為美國北韓高峰會搭橋的角色。

他認為,金正恩在兩韓高峰會展現平易近人態度,給予南韓跟國際社會金正恩是「可以對話的對象」這樣一個印象。

礒崎敦仁說,雖然對避免戰爭發生、更接近非核化的實現表示歡迎,但預料南北韓分斷的現況,未來仍將持續。

他說,在將舉行的美國北韓高峰會上,北韓十分有可能接受「不可逆」的非核化措施,因為核武本來就是一種確保體制的手段,只要美國能保證北韓體制不變,北韓就有可能改變戰略。

礒崎敦仁說,北韓近期盛行重視科學技術與知識經濟的論調,未來也許會用網路攻擊能力等,作為取代核武的生存策略。(編輯:郭中翰)10704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