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北韓領袖握手言和 菲表示寬慰

2018/4/27 23: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27日專電)南北韓領袖今天在板門店會面,承諾追求朝鮮半島非核化以及終止長達65年的敵對行為,菲律賓總統府馬拉坎南宮對此表示寬慰。

目前陪同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出訪的馬拉坎南宮發言人羅奎(Harry Roque),今天在新加坡召開的記者會上說:「當然,大家都感到寬慰,因為我們一直都很擔心區域爆發核戰。」

羅奎指出,過去北韓試射飛彈,多次會是墜到菲國海域。

南韓總統文在寅與北韓國務委員長金正恩,今天在板門店會面,相互跨越北緯38度的軍事分界線,並簽署「板門店宣言」,確認經由完全棄核實現朝鮮半島非核化的共同目標,追求和平、繁榮、統一。

羅奎說,菲律賓對於南韓與北韓的和平努力表示祝賀,也鼓勵這樣的對話能夠持續下去。

第32屆東南亞國家協會領袖會議正在新加坡舉行。

菲律賓是去年東協輪值主席國,去年11月在馬尼拉召開的第31屆東協峰會,會後的主席聲明即對北韓的核子試爆和彈道飛彈測試等舉動表示「嚴重關切」,強調支持以和平方式促成朝鮮半島「非核化」。

根據菲國外交部的資料,約有5萬7000多名菲律賓人在南韓及北韓工作或生活,因此馬尼拉極為關注朝鮮半島的動態。

菲國安全事務人士對南北韓領袖的會面多是表示歡迎,暫無深入分析。前國家安全顧問高利茲(Roilo Golez)就在臉書上說:「朝鮮半島和平!讓我們祈禱它會成為長久的現實。」10704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