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新任國務卿蓬佩奧 抵中東行首站利雅德

2018/4/29 03: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利雅德28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新任國務卿蓬佩奧今天飛抵利雅德,展開走訪中東主要盟邦行程。蓬佩奧降落前不久,沙烏地當局剛宣布,他們已攔截葉門叛軍朝沙國南部發射的4枚飛彈,凸顯區域緊張情勢。

沙烏地首都利雅德是蓬佩奧(Mike Pompeo)3天中東行的首站,他也將走訪以色列和約旦,向友邦說明有關美國總統川普的伊朗核子協議方案。

蓬佩奧在機場受到相當多沙烏地官員迎接,包括沙國外長朱貝爾(Adel al-Jubeir)和沙國駐美大使哈立德(Khalid bin Salman)等。

各界普遍預期川普將會於下個月,讓美國退出伊朗核子協議,重新對德黑蘭當局的核子計畫祭出制裁。但蓬佩奧堅稱,川普尚未做成這項決定。

這位前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局長,於26日宣誓就任美國國務卿,不到兩小時就啟程前往布魯塞爾。他將在川普做出宣布前,與伊朗的區域敵對國家領袖先行諮商。

但蓬佩奧也肩負第2項更攸關自身的任務,也就是向各國當局以及國內同僚展示,在前任國務卿提勒森(Rex Tillerson)領導下歷經波折後, 美國外交已重返軌道。10704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