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國廣播公司記者 阿富汗東部遇害

2018/4/30 22: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貝魯特30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廣播公司表示,旗下一名記者今天在阿富汗東部遇害,而數小時前,阿富汗首都喀布爾才發生兩起自殺爆炸,使今天成為阿富汗2001年塔利班倒台以來,遇難記者數最多的一天。

英國廣播公司(BBC)「世界新聞網」(World Service)主任安加斯(Jamie Angus)發布聲明表示:「BBC帶著極大的悲痛證實,我們的阿富汗記者夏哈(Ahmad Shah)今天稍早在柯斯特省(Khost)的攻擊事件中遇害。」

美聯社報導,伊斯蘭國(IS)組織承認發動今天上午這兩起自殺爆炸攻擊,官員指出,這場攻擊造成至少25人死亡,包括9名阿富汗籍記者。

警方表示,死者包括一名法新社記者、一名當地電視台的攝影記者及自由歐洲電台(Radio Free Europe)阿富汗分部的數名記者。

喀布爾警方發言人史塔尼克賽(Kabul Hashmat Stanikzai)表示,這兩起攻擊至少造成45人受傷,包括4名警察。

路透社引述官員報導,這兩起自殺爆攻擊至少造成26人喪生,包括抵達首起爆炸現場報導的9名記者,他們顯然是自殺炸彈客的目標。(譯者:鍾佑貞/核稿:陳政一)10704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