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正恩峰會強忍菸癮 開懷暢飲

2018/5/1 20:42(5/1 21: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1日綜合外電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是知名老菸槍,他與南韓總統文在寅舉行峰會時強忍菸癮,但對敬酒來者不拒,開懷暢飲。

法新社報導,金正恩菸不離手,搭地鐵、走訪醫院或學校、甚至檢視彈道飛彈,手中總是點著一支菸。

2012年,金正恩觀賞運動賽事,也不顧一旁懷孕的妻子李雪主,照樣手中一支菸。

但是,金正恩4月27日與文在寅舉行眾所矚目的峰會時,不論室內或戶外,全程未見金正恩抽菸。即便是金正恩與文在寅在戶外長談,桌上備妥菸灰缸,依然未見金正恩吞雲吐霧。

首爾一家媒體引述文在寅助理的話報導指出,即便四周沒有記者和攝影記者窺視,金正恩也未抽菸,可能是出於對文在寅的尊重,因為文在寅比他年長許多。

金正恩也示意文在寅先進電梯,文在寅事後稱讚金正恩「禮貌周到」,以及「直率坦誠」。

媒體報導,金正恩在晚宴上開懷暢飲。一名與會者指出:「當南韓人士趨前向他敬酒時,金正恩從座位上站起來,要他們把酒滿上,然後一飲而盡。」

即便南韓國寶燒酒「文杯酒」酒精濃度高達40%,「不論誰來敬酒,他從未拒絕」。(譯者:嚴思祺/核稿:林治平)1070501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未成年請勿飲酒。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