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勞工五一上街頭 抗議川普移民政策

2018/5/2 13: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洛杉磯1日綜合外電報導)工運團體今天在美國幾個城市發起勞動節(May Day)遊行,儘管人數不如去年,但仍極力譴責川普打壓移民,造成美國幾個最低薪行業的弱勢勞工受到衝擊。

洛杉磯的遊行最盛大,數百遊行群眾在喧囂但平和的氣氛中走過市中心,高舉支持工會與移民的布條,呼喊「工會力量」、「民主就是像這樣」。

在紐約市,數百名參加勞動節遊行的群眾從百老匯一路走到華爾街。不過在西雅圖有一名男子涉嫌在遊行時丟擲石塊而遭警方逮捕。

保衛工人權益的勞動節傳統主題之外,主辦單位並譴責川普擴大驅逐外國人,呼籲選民在國會期中選舉時用投票表達意見。

抗議群眾還把矛頭指向川普政府在政策與用語上,對於環境、種族、少數族裔、女性以及同性戀、雙性戀與跨性別族群的敵意。

對於來自天然災害或戰亂國家的移民,如尼加拉瓜、海地、薩爾瓦多、蘇丹與尼泊爾,川普政府決定中止給予臨時保護身分,也引發許多人的不滿。

另外川普決定取消歐巴馬時代的保護措施之後,從童年時遭非法帶入美國的70萬名年輕移民,如今可能面臨驅逐出境。

遊行領導人強調,對那些在低薪、無工會產業裡討生活的無證工人,這些政策的衝擊特別大。這些產業如速食業、接待員、保母與農業。(譯者:林宏翰/核稿:徐睿承)10705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