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剛寶寶荷蘭組家庭 練習與3母猩相處

2018/5/2 17:31(5/2 18: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布魯塞爾2日專電)台北市立動物園金剛猩猩「寶寶」目前在荷蘭動物園,練習與3隻母猩猩相處,過去長期協助的新光集團昨日組粉絲團前往探視,看到寶寶適應良好感到放心。

「寶寶」是2歲時被走私到台灣,由新光金控董事長吳東進等人協助,加入北市動物園大家庭,因關心「寶寶」3月抵達荷蘭阿培浩爾靈長類公園(Apenheul Primate Park)後的情況,在駐荷蘭代表處的安排下,新光銀行文教基金會董事長王豫元率粉絲團在5月1日前往探視。

駐荷蘭代表處指出,「寶寶」在來自台灣粉絲熟悉鄉音的呼喚下,似乎也善解人意,貼近跟前互動。

王豫元表示,這次是吳東進指派率團探訪「寶寶」,從步下遊覽車時就能感受到荷方溫馨歡迎,而且「吳董事長也非常思念寶寶,一定會親自來荷蘭探視寶寶」。

阿培浩爾動物園執行長威爾辛(Roel Welsing)出面接待表示,寶寶十分友善,也很放鬆,目前在荷蘭的適應情況良好。

「寶寶」目前所處環境有3隻母猩猩,將在更熟悉和適應後,未來取代原先銀背金剛猩猩男主人位置,練習如何帶領多隻母金剛猩猩群體,建立自己的家庭。(編輯:陳惠珍)1070502


延伸閱讀》金剛猩猩赴荷蘭 保育員回憶過往展柔情
延伸閱讀》金剛猩猩赴荷娶親 粉絲:若當爸一定探視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