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曾評川普健康絕佳 醫生坦言是川普口述

2018/5/2 20:17(5/2 21: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在2015年競選期間發表醫生伯恩斯坦的說明信,信中以誇張口吻形容川普健康狀況極佳,與川普說話語氣極度相似。如今,伯恩斯坦坦言,這封信是川普口述叫他聽寫。

川普(Donald Trump)競選團隊2015年12月發表他的私人醫生伯恩斯坦(Harold Bornstein)說明信,伯恩斯坦在信中讚揚川普的「體能和精力非凡」。信中並寫道:「若川普先生當選,我可以明確地說,他將是歷來最健康的美國總統當選人。」

這封信盛讚川普的健康「好得驚人」,但幾乎未提供任何醫學佐證,僅說川普的血壓110/65。信中聲稱川普過去一年減重15磅(約7公斤),並說川普的心血管健康狀況「極佳」。

後來,由於川普和對手希拉蕊(Hillary Clinton)的健康狀況雙雙遭到愈來愈多質疑,伯恩斯坦又提供一份較專業的評估,列出川普的身高、體重和處方藥等資訊。

伯恩斯坦今天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訪問時,否認撰寫這封信。他說:「整封信都是他(川普)口述,我沒寫那封信,只是順勢假裝是我寫的。」這也讓上回美國總統大選至今未解的疑問之一獲得解答。

伯恩斯坦如今的說法,和他1年多之前的回答完全相反。

2016年9月接受CNN記者葛里芬(Drew Griffin)訪問時,伯恩斯坦表示,他的第一封信是草率撰寫,因當時正在看診。他說:「我趕時間,有病人要看。」但他仍強調信中文字出於自己筆下,「那封信真的是我寫的嗎?是呀。」

伯恩斯坦如今再度出現在鎂光燈下,因為他指控川普的前保鏢希勒(Keith Schiller)為拿回川普的醫療紀錄,洗劫他的辦公室。

伯恩斯坦的最新說法,讓川普第一封健康說明信的真相愈來愈清晰。他表示:「那封信是黑色幽默,那是我的幽默。就像電影『冰血暴』(Fargo),它把事實引導到另一個不同方向。」

伯恩斯坦透露,他和妻子開車經過紐約中央公園(Central Park)時,川普在電話中口述由他聽寫,「我再告訴他,哪些話不能放在信裡」,隨後川普的人前來拿信。(譯者:張正芊/核稿:嚴思祺)10705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