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日同盟 日駐美大使籲緊密合作

2018/5/3 08:2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崇生華盛頓2日專電)日本駐美大使杉山晉輔今天說,日本和美國在經貿議題上仍有不同看法,然而,日、美雙方終將必須合作,在維護區域安全上,美日同盟也至關重要。

華府智庫笹川和平基金會(Sasakawa Peace Foundation USA)今天舉行年度安全論壇,在朝鮮半島局勢看似轉向和平發展之際,剛到任不久的的杉山晉輔從北韓問題、美日同盟到貿易議題,表達日本政府的立場與關切。

對於北韓情勢,杉山晉輔坦言,朝鮮半島局勢從平昌冬季奧運以來,急轉向和平方向發展,日本確實感到驚訝。不論情勢怎麼變化,他強調,美日共同防禦的重要性不變。

他說,鑑於當前在區域面臨的安全挑戰,美國維持在日本及區域的軍力部署,非常重要,這不只是為了日本及區域國家,也是為了美國的安全。

對日本的安全而言,他還認為,北韓應放棄所有的殺傷性武器,包括「短程彈道飛彈在內」。

他還提到,中國運用自身的經濟實力與軍力,不只對東亞,也在全世界展現影響力,對日本來說,底線就是美日同盟及國際社會必須捍衛國際秩序,同時,讓中國在根據國際法與國際規則下,扮演建設性的角色,這也符合美國的「自由與開放的印太戰略」。


關於經貿議題,杉山晉輔則說,日本仍認為,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是日美經貿關係的最好方式,而他了解,美國偏好雙邊貿易協定,他不知道將來的解決之道為何,但他強調,美日在經貿上必須合作,也將會合作。(編輯:陳俊碩)10705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