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媒:陸在南沙部署反艦與防空飛彈

2018/5/3 10: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媒體CNBC新聞網今天引述直接了解美國情報報告的消息來源報導,中國大陸已在南海的3個前哨上,部署反艦巡弋飛彈與地對空飛彈。

陸方這項部署若屬實,將是共軍飛彈首度部署南沙群島(Spratly Islands)。南沙主權聲索方除大陸外,另包括台灣與越南等。

CNBC引述未具名消息來源表示,據美國情報單位評估,飛彈在過去30天內,分別運往永暑礁(Fiery Cross Reef)、渚碧礁(Subi Reef)、美濟礁(Mischief Reef)。

陸方先前沒提及任何飛彈部署,僅表示他們在南沙的軍用設施純供防衛用。

CNBC指出,鷹擊-12B(YJ-12B)反艦巡弋飛彈能讓陸方打擊295浬(約545公里)內的船隻;紅旗-9B(HQ-9B)長程地對空飛彈能鎖定160浬(約296公里)內的飛機、無人機與巡弋飛彈。

美軍太平洋司令提名人、海軍上將戴維森(Philip Davidson)上月表示,大陸在南海的「前進作戰基地」似已全部完成。

戴維森表示,陸方可利用相關基地挑戰美國的區域存在,大陸已有能力「在不與美國開戰的各種情況下,控制南海」。(譯者:陳亦偉/核稿:鄭詩韻)10705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