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研發飛天車將首度試飛 月底公開亮相

2018/5/4 13: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4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由汽車、航空業界技術人員等組成的Cartivator公司正研發名為Sky Drive的飛天車,計劃讓它飛上2020年東京奧運的聖火台點燃聖火。飛天車快則12日在愛知縣首度試飛。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總社位於東京都新宿區的Cartivator Resource Management公司屬一般社團法人的性質,Cartivator人員將在豐田市內的一所廢校校區搭設高約5公尺的覆蓋物,然後讓無人機可在數公尺的高度飛行,以確認飛行的穩定性等,順利的話,預計夏天可進行戶外飛行。

飛天車的機體是在大型無人機上裝設3個可在地上奔馳的車輪。飛天車的大小與計劃在2020年東京奧運亮相的車子相同,長寬3.7公尺、高1.5公尺,重量最重是400公斤。2人份的座位設於前後,試飛時,將放上約是一個人體重75公斤的重物使其承載。

飛天車的四隅共裝有8個螺旋槳,以馬達驅動旋轉,以垂直方式起降。高度最高10公尺。飛行時的時速100公里,設計目標是在地上奔馳時速50公里。飛天車的研發費約數千萬日圓,機體將於本月下旬在橫濱市內舉行的一場展示會上首度亮相。

Cartivator的代表理事福澤知浩說:「希望飛天車試飛成功,將來升級為有人機型的飛天車,一一解決課題,提高安全性。」

無人機型的飛天車試飛將花數個月時間進行,計劃明年初可研發出有人機型的飛天車。凌駕汽車的新型交通工具飛天車備受全球關注,被期待可高速暢行空中,也能在救災上發揮作用。

Cartivator已獲得豐田汽車、NEC、Panasonic等大企業提供資金、技術等,飛天車目標2025年上市,但如果想讓飛天車普及的話,需面臨安全性的確保、法令的完備等多項課題。(譯者:楊明珠/核稿:徐睿承)10705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