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長崎天草隱藏基督徒相關遺產 可望登世遺

2018/5/4 16:18(5/4 16: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4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希望將「長崎與天草地區隱藏基督徒相關遺產」申請登記為世界文化遺產,今天接獲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的諮詢機構建議申登。

位於法國巴黎的UNESCO世界遺產中心,於當地時間3日向日本政府傳達UNESCO諮詢機構國際文化紀念物與歷史場所委員會(ICOMOS)的建議內容。

在文化遺產的申登方面,日本獲建議登記的是「長崎與天草地區隱藏基督徒相關遺產」,結果將由6至7月間在巴林召開的世界遺產委員會做出決定。

長崎與天草地區隱藏基督徒相關遺產是由「大浦天主堂」(長崎市)、島原之亂義軍被包圍的原城遺址(長崎縣南島原市)、信仰集中地平戶聖地與聚落(長崎縣平戶市)等12件資產構成。

日本江戶幕府禁止民眾信基督教的17至19世紀之間,在長崎縣與熊本縣天草地區存在著與傳統宗教及社會共生,同時暗中守護信仰的基督徒所孕育的獨特文化傳統。ICOMOS對此給予肯定,建議申登世界文化遺產。

在自然遺產方面,日本政府欲申登的「奄美及沖繩」,是分佈在約1200公里琉球列島當中的鹿兒島縣的奄美大島、德之島、沖繩縣的沖繩島北部與西表島這4個區域,但接獲國際自然保育聯盟(IUCN)的建議是「延期登記」。

截至去年7月為止,世界遺產包括文化遺產832件、自然遺產206件以及具有這兩種價值的複合遺產35件,總計1073件。其中,日本登記的文化遺產有17件、自然遺產有4件,共21件。去年7月福岡縣的沖之島成功登記為世界文化遺產。(譯者:楊明珠/核稿:陳政一)10705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