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菲媒體工作者遇害 杜特蒂上任後第9人

2018/5/4 18: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4日專電)菲律賓一名電台時事評論員日前遭槍殺,成為總統杜特蒂上任以來,第9位遇害的媒體工作者,馬拉坎南宮今天懸賞緝凶。

菲國南部杜瑪奎特市(Dumaguete)dyGB廣播電台時事評論員謝斯托索(Edmund Sestoso),4月30日在工作結束返家途中,遭持槍歹徒攻擊,送醫急救隔天不治,遇襲原因仍不清楚。

杜特蒂(Rodrigo Duterte)的特別助理克里斯多夫.吳(Christopher Bong Go)今天宣布,馬拉坎南宮懸賞20萬披索(約新台幣12萬6900萬元),希望民眾提供線索,協助緝凶。

除了馬拉坎南宮,杜瑪奎特市政府也提供相同的賞金。

媒體自由暨責任中心(CMFR)、菲律賓全國記者聯盟(NUJP)、菲律賓新聞研究所(PPI)及菲律賓新聞調查中心(PCIJ),在3日公布的聯合報告指出,杜特蒂上任22個月,已有9位新聞從業人員被殺害。

報告稱,2016年6月30日至2018年5月1日,另有85件媒體工作者遇襲、遭騷擾、恐嚇、跟監、網站被駭、執照被吊銷等事件,在菲國從事新聞工作更加危險。

馬拉坎南宮發言人羅奎(Harry Roque)早前為菲國的新聞自由辯護,稱杜特蒂雖然偶爾會對記者發飆,但這些記者還是在寫新聞,只是有些未准許進入馬拉坎南宮記者室。

羅奎表示,不可能在不斷攻擊新聞對象的情況下,還預期和攻擊對象保持友好關係。(編輯:廖漢原)10705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