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火山噴發百人撤 6.9強震襲夏威夷

2018/5/5 09:26(5/5 10: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夏威夷帕霍阿4日綜合外電報導)夏威夷大島今天再度發生一連串地震,其中一起規模6.9,威力為自1975年以來最大,導致幾勞亞火山再度噴發。

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說,這起地震是中午12時32分發生,震央在幾勞亞(Kilauea)火山南方。夏威夷過去一週發生一連串地震後,幾勞亞火山昨天開始噴發,冒出的熔岩流入住宅區,迫使數以百計的民眾撤離。路透社稍早報導地震規模是5.8,後來上修至6.9。

美國地質調查所在推特說:「這次震央幾乎跟1975年規模7.1地震相同。」法新社報導,當年造成2人死亡與28人受傷。

夏威夷大島(Big Island)今天稍早發生規模5.7地震,當局預測將出現更多地震活動。

夏威夷郡民防局表示,地震發生在火山附近的陸地,威力不足以引發海嘯,又說今天發生最新地震不久前,地面出現新的裂縫,目前共在住宅區發現4條裂縫。

民防局說,雷拉尼與拉尼普娜花園(Lanipuna Gardens)住宅區人口約有1700人,公共工程官員通報路上裂縫冒出蒸氣與熔岩後,當局命令居民撤離。

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新聞網(CBS News)報導,目前沒有傳出人員受傷,但今天至少有100人待在避難處,據信將有更多民眾疏散。

民防局表示,已開放兩個緊急避難處收留撤離民眾,州長伊藝(David Ige)指示夏威夷國民兵提供緊急援助。(譯者:張曉雯/核稿:盧映孜)10705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