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法國提歐盟軍事干預部隊構想 英國支持

2018/5/5 22: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索非亞5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官員今天告訴法新社,英國支持法國所提創立一支歐洲聯盟軍事干預部隊的計畫,脫歐後得以繼續和歐盟維持強而有力的防禦關係。

英國國防助理政務次長柯森(Frederick Curzon)表示,英國「非常熱切支持」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提出的計畫,成立一支可以快速派遣處理危機的部隊。

這支稱為歐洲干預倡議(European Intervention Initiative)的部隊,將有別於歐盟其他的防衛合作,意味著英國在脫歐後沒有加入的障礙。

柯森在抵達保加利亞首都索非亞,參加歐洲國防部長會議時告訴法新社記者:「在這項倡議上,我們非常熱切支持馬克宏總統。」

「我們非常期待和法國同僚坐下來,一起完成這些他們為了加強歐洲安全防禦體系構思出來的想法。我們認為這扮演很重要的部分。」

歐盟25個成員國去年12月簽署一項重大防禦協定,同意在各式各樣軍事計畫上合作,但目前仍不清楚,英國脫歐後還能不能加入這些合作計畫當中的任何一個。(譯者:劉淑琴/核稿:徐崇哲)10705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