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說鬆綁槍管能防巴黎恐攻 遭批粗鄙無能

2018/5/6 12:56(5/6 13: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倫敦5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暗示巴黎2015年血案當時民眾如果擁槍,就能避免流血,這席話引發法國譴責,要求川普尊重受害者,法前總理更推文說川普「粗鄙、無能」。

法新社和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法國外交部發布聲明說:「法國堅決反對總統川普有關2015年11月13日巴黎攻擊案的言論,請尊重受害者。」

「每個國家在攜帶槍枝的法律上,都有自主決定權,一如其他領域的法律。法國很驕傲能成為一個嚴格管制買槍和攜槍的國家。」

川普昨天在德州一場全國步槍協會(NRA)活動上說:「巴黎沒有人擁槍,我們都記得有130多人,還有大批民眾遭受可怕的傷勢。你們都注意到沒有人談論這些。」

川普補充說:「他們遭一小群擁槍的恐怖分子殘忍殺害,他們不疾不徐一個接著一個地殺。」

他接著模仿槍手拿武器攻擊的樣子,說:「砰!過來吧。砰!過來吧。」

血案發生當時出任法國總統的歐蘭德(Francois Hollande)表示,川普的言論「可恥」。歐蘭德補充說,這些言論「足以說明他對法國和法國價值觀的看法」。

2015年擔任法國總理的瓦爾斯(Manuel Valls)推文說:「粗鄙又無能,我還能說什麼?」

2015年11月血案,效忠伊斯蘭國(IS)的聖戰士手持攻擊步槍、身穿自殺炸彈背心,在舉行法德足球賽的國家體育館外圍、咖啡店和酒吧、巴塔克蘭劇場發動協調式攻擊,造成130人喪生、350多人受傷。

川普昨天在德州NRA的活動上也將矛頭指向英國,說持刀攻擊犯罪讓倫敦一間「曾經很有名望的醫院」宛如「戰區」一般。

川普補充說:「對,沒錯,他們沒有槍卻有刀,這間醫院地板到處都是血,他們說跟軍事戰區醫院一樣糟。」

他接著模仿有人持刀的樣子。

外傷外科醫師葛瑞菲斯(Martin Griffiths)上個月告訴BBC,他有部分同仁將東倫敦的皇家倫敦醫院(Royal London Hospital)比作前英軍在阿富汗的堡壘營(Camp Bastion)。

但他今天說,川普下錯結論。

路透社報導,葛瑞菲斯今天上傳一張卡通圖案,簡單線條畫出的一個人頭頂上方飛過一行字寫著:「重點在於…」。葛瑞菲斯同時轉貼醫院同仁布羅希(Karim Brohi)的聲明。

布羅希聲明說:「我們可以拿出更多作為來解決暴力,但暗示槍枝是解決方法一環簡直太荒謬。槍傷的致命率起碼是刀傷的兩倍,也更難救治。」(譯者:蔡佳敏/核稿:鄭詩韻)10705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