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非台灣嘉年華園遊會 三太子來助陣

2018/5/6 15:29(5/7 21: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徐梅玉約翰尼斯堡6日專電)旅居南非的南部非洲台灣同鄉會,昨天在斐京華僑公學舉辦第三屆台灣嘉年華園遊會,約有4000餘名台僑參與,現場有三太子助陣表演,氣氛熱鬧滾滾。

時值南非秋高氣爽季節,晴空萬里下,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飄揚,台僑們攜家帶眷,甚至祖孫三代同行,參與這一年一度的盛會。

南部非洲台灣同鄉會長江正國受訪時說:「南部非洲地廣人稀,僑民為生活打拼,散居天南地北,舉辦這個活動是為了凝聚僑胞,認識台灣,不要忘記家鄉。」

台灣嘉年華園遊會今年為連續第三年舉辦,在多個台僑組織、僑委會和駐南非代表處通力合作下,這場數千人的聚會,獲得僑民熱烈迴響。

駐南非代表周唯中表示,去年9月到任後即聽同仁談起此一年度盛事,5日實際參與後感到非常榮幸,尤其看到許多南非主流社會人士到場,甚感高興。

他說:「今天現場有許多攤位,包括台灣美食,台灣文化,台灣舞蹈以及台灣歌唱。藉著這樣特有文化引起外國朋友的欣賞和共鳴,希望類似活動愈來愈多,並獲得僑胞朋友們的踴躍支持。」

現場的活動除了台灣文化展示區外,還有台灣各式美食、原住民舞蹈、南華寺天龍隊大鼓、非洲鼓、卡拉OK競賽、抽獎活動以及兒童遊樂設施等。

有別於往年,今年有三太子表演,由於三太子造型特殊有趣,所到之處總有人圍著合影,尤其是南非當地人士,更是再三端詳、競相拍照。

另外,在台灣原住民攤位前,南非少女嘗試穿上色澤鮮豔的原住民服裝拍照留念。

數十個台灣美食攤位也相當吸引人,每個攤位前面幾乎都是大排長龍,僑民藉著家鄉美食一解鄉愁,也讓當地人進一步瞭解台灣的飲食文化。

園遊會在大家祝福聲中圓滿結束,並相約明年再見。(編輯:高照芬)10705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