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馬哈地:希盟已達112席國會議席目標

2018/5/10 02: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自強新加坡9日專電)馬來西亞大選結果雖未出爐,不過在野陣營「希望聯盟」主席馬哈地9日深夜宣布,根據非正式成績,希盟在這次大選中已達到112席的簡單多數國會席次目標。

馬哈地(Mahathir bin Mohamad)指出,多數大選成績遭延誤,是因選舉官拒絕簽署選舉成績表格。

馬來西亞的星洲網、新加坡聯合早報深夜也以即時新聞報導,馬哈地依據非正式成績,聲稱希盟已拿下檳城、雪蘭莪、麻六甲、森美蘭、柔佛及吉打州。

新加坡新傳媒8頻道新聞深夜也報導,截至目前,根據非官方統計,希盟暫時領先,國陣則緊追在後。

對於外界稱開票速度緩慢,大馬選委會同樣在深夜召開記者會反駁,強調並未隱瞞選舉結果或拖慢開票速度,會儘快公布開票結果,正式選舉成績要以選委會公布為準。

馬來西亞9日全國大選投票,朝野各黨共角逐國會下議院222席,及12州的505席州議席(不包括東馬的沙勞越州)。由前首相馬哈地領軍「希望聯盟」,挑戰尋求連任的納吉(Najib Razak)執政聯盟「國民陣線」。

看守政府的第6任首相納吉尋求3度連任,但面臨前所未有的嚴峻挑戰。由於他從2015年起身陷「一馬發展公司」(1MDB)洗錢醜聞,並遭第4任首相馬哈地猛烈抨擊,後者之後甚至退出執政黨,加入在野黨聯盟「希望聯盟」,期將納吉拉下馬。

馬哈地從1981年到2003年擔任首相,是馬來西亞任期最長的首相,曾將大馬從第三世界國家提升至新興發展國家。

馬哈地如果擊敗國陣,也將創下自馬來西亞1957年獨立後,首次出現政黨輪替紀錄,寫下民主政治發展新頁。(編輯:陳亦偉)10705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