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中韓峰會 對兩韓會談發表共同聲明

2018/5/10 02:12(5/10 08: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名璽東京10日專電)日中韓領袖在9日會談上,對日前舉行的兩韓領袖會談,發表共同聲明,正面評價「板門店宣言」;另外,日中韓領袖也針對領袖會談達成共同宣言,強化經濟合作。

第7屆日中韓領袖會談9日在日本東京舉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南韓總統文在寅與會。日本外務省10日凌晨發布新聞稿,公布會談中達成的共同聲明與共同宣言。

有關日前舉行的兩韓領袖會談,日中韓領袖共同聲明指出,日中韓領袖對國際社會到目前為止,為北韓問題所做積極努力,給予正面評價。

日本及中國領袖對4月27日兩韓領袖會談上,文在寅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達成協議,簽署確認朝鮮半島完全非核化,及在朝鮮半島構築永久和平體制共同目標的「為了朝鮮半島的和平、繁榮及統一的板門店宣言」,表達正面評價與歡迎。

聲明表示,日中韓領袖表達強烈希望,盼基於兩韓領袖會談結果,特別是透過即將舉行的美國與北韓領袖會談,相關國家更加努力,為地區和平與安定、全面解決相關國家關切做出貢獻。

日中韓領袖再度確認,維持朝鮮半島及東北亞和平與安定,是三方共同的利益與責任;三方會朝這個目標繼續共同努力。

另外,日中韓領袖也針對第7屆日中韓領袖會談發表共同宣言。

有關地區情勢,宣言中指出,日中韓誓言朝鮮半島完全非核化,並再度確認維持朝鮮半島及東北亞和平與安定,是三方共同利益與責任。

關於相關國家的各項關切,遵守聯合國安理會相關決議,並強調唯有藉由國際合作與全面性解決,對北韓來說才能開創光明道路。

中國及南韓領袖希望日本與北韓間的人質綁架問題,能透過日本與北韓彼此對話,盡可能早日解決。

宣言表示,理解地區及國際性論壇合作重要性的同時,為了在東協加三、東亞領袖會議(EAS)、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及包括2019年將在大阪舉行的20國集團(G20)峰會的G20等架構,取得具體且成功的成果,將共同合作。

宣言指出,包括2020年前實現東亞經濟共同體(EAEC)構想,會留意為促進東協加三合作的東亞願景小組(EAVG)II的最終報告書追蹤調查進度。10705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