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李克強才訪日 中國省長頻赴日交流談合作

2018/5/10 14: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0日電)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訪日出席第7屆中日韓高峰會議,顯示中日關係逐漸回溫。中國大陸多地省市長近來也頻繁地訪日,尋求交流與合作。

李克強8日訪日,當天日媒發表李克強一篇署名文章「讓中日和平友好合作事業再起航」表示,此次「是我作為中國國務院總理首次訪日,也是中國總理時隔8年再次到訪。我這次來,就是要推動兩國關係長期健康穩定發展。」

微信公眾號「政知見」今天撰文表示,「李克強出差日本,省長們前後腳也去了」,包括四川省長尹力8日已在日本出席活動,遼寧省長唐一軍9日也帶著遼寧省代表團奔赴日本訪問。

根據遼寧日報報導,唐一軍會出席「中日省長知事論壇」,並會見北海道、富山縣和岩手縣知事,目的是宣傳、推介遼寧,尋求地方交流與合作。

政知見說,「中日省長知事論壇」是第3次舉辦,前兩屆均是由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中日友好協會和日本全國知事會共同舉辦。時間分別是在2012年4月18日和2014年10月28日,地點在日本東京和中國北京。

2017年,原本預計舉辦第3屆「中日省長知事論壇」,但最終未能成功。今年要舉行的第3次論壇規格則較以往有所不同。

2012年舉行首屆論壇時,出席論壇的是中國駐日大使、日本外務省副大臣,而當時的日本首相野田佳彥只是發了賀電,並未出席。但本次的論壇,中國總理李克強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將共同出席。

中日省長知事論壇的目的就是尋求合作。政知見說,首屆論壇中國有5位省級高官參加,到了第2屆,增加到6位,而本屆將有多少中國省部級官員參加,還有待官方披露。(編輯:翟思嘉/馮昭)10705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