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未獲邀參與WHA 加拿大表態感失望

2018/5/11 13: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胡玉立多倫多10日專電)加拿大官員今天公開指出,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符合國際衛生的社會利益,對防治流行疾病具重要意義,台灣今年未收到邀請,加國對此感到失望。

加國保守黨外交事務部副發言人詹紐斯(Garnett Genuis)今天詢問外交部國會事務代理人迪柯西(Matt DeCourcey),加國政府是否支持台灣參與WHA。

詹紐斯問道,台灣被阻止參加WHA,大會宗旨是為了全球衛生,將世界結合在一起,加國政府是否會公開支持台灣參加今年的WHA?

迪柯西回應:「我們當然繼續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國際多邊論壇,出席這些論壇為全球公共利益做出重要貢獻。」

迪柯西指出,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WHA,符合國際衛生的社會利益,對防治流行疾病有重要意義。加拿大對今年台灣未收到邀請感到失望,加國歡迎全體國際社會參與,促進全球健康。

加拿大國會議員連日聲援台灣,保守黨外交事務部發言人歐圖爾(Erin O'Toole)9日在國會詢問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是否願意支持台灣參與WHA,杜魯道未正面回應。

歐圖爾在質詢中要求杜魯道公開聲援。他說,台灣和加拿大15年前共同在前線對抗SARS,理應獲邀參與WHA。

他還問杜魯道,是否願意在全球事務上自信神氣些,公開支持台灣加入WHA?還是會因為仰慕獨裁專政而保持緘默?(編輯:廖漢原)10705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