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未獲邀參與WHA 大馬台商僑界抗議

2018/5/12 10:34(5/12 23: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朝河吉隆坡12日專電)馬來西亞僑界11日在吉隆坡召開記者會,並在亞洲台灣商會總會長江文洲帶領下,就台灣今年未獲邀參加世界衛生大會(WHA),發表聲明嚴正抗議。

世界衛生大會將於5月21日至26日在日內瓦召開,台灣未能受邀以觀察員身分出席第71屆世界衛生大會。馬來西亞僑界鄭重呼籲世界衛生組織(WHO)不該因政治壓力將台灣排除在外,中國更不應犧牲台灣的衛生權益做為政治要脅手段。

出席者包括駐馬來西亞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章計平、亞洲台灣商會總會顧問丁重誠、秘書長林韋羽、財務長林凱民、馬來西亞台商總會名譽總會長杜書垚、副總會長李鴻隆、副總會長康耀忠、馬來西亞吉隆坡台灣商會會長魏早增、馬來西亞柔佛州台灣商會會長蘇春生、馬來西亞中國文化大學校友會會長林敏慎、馬來西亞寶島婦女協會會長陳麗鶯及執行主席方淑華等。

江文洲指出,台灣2300萬同胞的衛生權益不應被忽視,若將台灣排除在外,將使台灣成為全球防疫缺口,台灣醫療的貢獻足以成為WHO會員國,中國不應以犧牲台灣人民衛生權益做為對台灣政治要脅的手段。

他強調,雖然今年未能獲邀參與WHA,台灣仍將基於貢獻「衛生專業」及維護「健康人權」的立場,持續專業、務實地與全球共同實現WHO零防疫缺口的願景,並在2030年前落實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第3項,確保全人類各年齡層健康與福祉。

駐馬來西亞代表章計平感謝僑界熱情力挺,希望僑界團結一致,發揮影響力,支持台灣參與WHA。同時,他也在會上轉交僑委會頒發的感謝狀給江文洲與丁重誠,感謝他們在今年2月花蓮地震時捐贈超過新台幣10萬元。(編輯:陳俊碩)10705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