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贈馬克思雕像 在德國遭縱火

2018/5/12 15:0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2日電)德媒報導,最近才在德國特里爾市(Trier)揭幕的馬克思雕像,10日清晨遭到不明人士縱火襲擊。警方稱,銅像旁的一面旗幟被點燃後,趕來的消防人員將火撲滅。此次縱火事件沒有造成損失。

德國之聲中文網11日報導,德國警方開始對事件展開調查。據一名發言人稱,由於旗幟被徹底燒毀,因此無法辨認旗幟上的字體。事發後的早上,雕像旁還可看到少許的灰燼。

由中國贈送的5.5公尺高的德國思想家馬克思雕像於5月6日馬克思誕辰200周年紀念日之際,在特里爾市正式揭幕。

此前,為了要不要接收這座雕像,在這個馬克思故鄉的小城造成爭議,也引發德國社會的討論與批評。

德媒曼海默晨報5日刊發評論說,中國人自詡尊崇馬克思,簡直就是個再拙劣不過的玩笑。中國和無階級社會相距10萬8000里,是一種極其突出的超級資本主義社會。中國有著威權政府,1989年用槍林彈雨打倒天安門廣場上的反對者,直到今天依然在壓制一切批評聲音。

共產暴政受害團體聯盟 (Union of the Victim Groups of Communist Tyranny)也表達抗議,反對讚頌馬克斯主義。

聯盟主席鄧布勞斯基(Dieter Dombrowski)表示,特里爾市決定接受這項來自中國的贈禮,對因共產政權而蒙受苦難者「既不敬且不人道」。

報導指出,特里爾市一名發言人對發生縱火事件表示遺憾。他說,「雕像揭幕時,很多人以和平和尊重的態度表示了不同的看法。」

這名發言人表示,希望今後不再發生類似事件,也希望在特里爾的人們能夠以文明的方式表達不同意見。(編輯:楊昇儒/繆宗翰)10705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