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韓將拆核試場 分析家:作用正面但影響有限

2018/5/13 12: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13日綜合外電報導)北韓昨天宣布將在與美國舉行高峰會前,於5月23至25日拆除豐溪里核試場,且誓言會在受邀的外國媒體面前炸毀地道。分析家表示拆除核試場的作用正面,但影響範圍有限。

法新社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發推文讚許北韓拆除核試場的決定,他說:「感謝你們,一項非常明智且優雅的表態!。」

首爾當局斡旋推動的對話,已促使美國和北韓關係從去年以來的相互攻訐和威脅開戰,邁向預定6月12日在新加坡舉行的川金會。

分析家表示,北韓拆除核試場是正面舉動,但影響範圍有限。

麻省理工學院政治學教授那蘭(Vipin Narang)發推文表示:「這並不糟,但是一個不用付出代價的訊號。」

他說,由於平壤當局早已達到某個階段的目標,平壤「可能覺得他們有一陣子不需要再進行任何測試」。

美國加州米德爾伯里國際研究學院(Middlebury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Studies)東亞禁止核武擴散計畫(East Asia Nonproliferation Program)負責人路易斯(Jeffrey Lewis)預期北韓會「先將核試場清理過後,再開放給大家看」。

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劃署(World Food Programme)署長畢斯利(David Beasley)結束在北韓進行的4天參訪後表示,北韓似乎要「翻開歷史的新扉頁」。

路透社報導,曾擔任洛薩拉摩斯國家實驗所(Los Alamos National Laboratory)主任的北韓核計畫專家赫克爾(Siegfried Hecker)表示,豐溪里地道崩塌是「相當大且積極的一步」,他相信北韓仍需要進行更多核試和試射飛彈,才製造得出能抵達美國本土、攜帶核彈頭的飛彈。

然而,他說北韓如果要落實非軍事化,還需要關閉生產鈽的反應爐,並將鈾提煉廠開放檢查。(譯者:陳昱婷/核稿:鄭詩韻)10705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